close

2005年9月一個人拖著行李箱,來到日本展開留學生活.在台灣沒有好好用功日文,導致必須在日本語學校待個一年半重新苦讀.其實,要考研究所不是件容易的事,我也幾乎要放棄了.只是,老天爺眷顧我,沒有忘記我這個子民,也或許天天被我的祈禱搞得很煩,讓我報了四間學校而被錄取三間大學.最後,我選擇了在池袋的立教大學,開始了我的碩士生生活.

現在是二年級,早在一年級時就努力修完了三十個學分,想說二年級就專心衝刺準備論文.因此現在的我,不用去學校聽課準備報告,時間是很自由的,但是,也因為太自由了,我根本沒有動力寫論文.立教的碩士論文要求是四萬字以上,我現在連二萬字都不到.每天還是隨心所欲過日子,簡單地說,就是在混!

我,撐得下去嗎?明天起,朋友來日本兩個星期,因為不懂日文,所以我要全程奉陪.所以就是又是兩個星期的不要用功了.

老天爺,沒錯,masaco又在呼喚您了,顯靈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co2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